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愛情是投入產出比最差的行業

我有一個朋友,她就是那種傳說中將愛情視為“不死不滅的疲憊生活的英雄夢想”型的美女。你知道,有些女子真的是永遠都離不開愛情的。免費A片她們並不在乎婚 姻,但是她們忠於自己和愛情。從某種角度來說,我同意她的生活態度,因為咱們看傑出女性的傳記,通常是她們就算到了老年都依然散發著性感優雅的味道,從而 繼續被年輕人愛慕。愛情總是讓人顯得年輕。
可你如果經歷幾次戀愛就會知道,套路其實都是一樣的,無非是一見傾心,迂迴反复,從第一次牽手開 始到結伴出遊或者同居生活拉開序幕,最後又是因為什麼失敗的。愛情之所以讓人年輕,就是因為那種緊繃著的“不確定性”,兩個人永遠處在一種不能塵埃落定的 氛圍裡,最後人就會變得很古怪。所以你看已婚女性總有一種踏實和穩定感,成人影片哪怕心寬體胖也不算什麼太大不了的事。
我的那個朋友有一天突然發 現,她和其他女友沒什麼話說了。是啊,人家都結婚了,雖然煩惱也不少,但是跟戀愛期的煩惱相比,那無疑是升級版,都不是一個段位的。她變得都沒那麼八卦了 實在是因為沒法說現狀:啊,a片換了個男友,還不知道以後如何;嗯,最近又吵架了;這個貌似也不適合結婚……都是諸如此類沒有一個結果的事情,完全不像兩口子 打架或婆媳打架那樣有個明確結局,反正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。她那些戀愛故事,說來說去全是沒譜的事,最後自己都懶得提了。
最 近這姑娘看起來有點兒怪怪的,AV女優雖然追求她的男人依然不少,但是她好像也沒什麼勁頭了。我們追問她原因,她說,經歷了幾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之後,完全不能評價 當下的男女關係,人和人在一起比以前更容易,分手也更輕率。尤其是,假如你真的很愛對方,並且願意為之做些什麼的時候,你會發現有的問題完全不是你做些什 麼能夠改變的。所以,她在感慨:我決定不再把愛情排在人生的第一位,因為我最近覺得,愛情是投入產出比最差的行業。如果把精力用在其他事情上,起碼有付出 就有回報,做愛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穫。天道酬勤,誠不我欺。可是愛情就是這樣,你儘管用盡了全身的力氣,肝腸寸斷,也未必就能收穫些什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